清欢怅晚

拟将沈醉为清欢

[无情x你]人间晴晚

“无情师兄,听雪青师姐说三清山的桃花快要开了,还有呐,三清山的落日最是好看啦!我们一起回去看好不好?我数三个数,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三……二一。你可答应了啊,这次再违约你就是糖球儿!”

“好,这次定会陪你。” 

“盛涯余!你这个大骗子,我再也不理你了!”

“师妹,我——”

解释的话还没说完无情就从梦中惊醒,他感受着身下马车颠簸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身处何地。抬手拭去头上冷汗后他撩起车帘查看外面情况。窗外依然是一望无际地荒土,车轮辙过扬起一阵烟尘。一枚冷月如钩孤零零地挂在西边,连倾泻的月光也如混入初融积雪的溪水般凉薄。

坐在车辕上倚着车厢打瞌睡的银剑听到他的动静瞬间清醒了“公子才睡下多久,怎么就醒了。可是马车太过颠簸?要不要停下歇会?”

“不碍事,不过刚才做了个梦罢了。”无情不欲多说一句带过。

“公子可是想念姑娘了?我也挺想她的。不过公子不必太过担心,此番我们日月兼程,最多五日就能赶回去了。”待在无情身边的人哪有不心思通透的。银剑一向心思灵活又口无遮拦,还好有稳重的金剑看管他。此次金剑被无情留在家里照顾你,他便放开了。若是金剑在这肯定是要敲他脑袋的。

无情听了轻笑一声“你哪是想你们姑娘了,分明是想她做的点心了吧。”

 “嘿嘿,公子果然料事如神。什么都知道。”银剑被拆穿了小心思不好意思的笑起来“其实,我也念着姑娘啊。”

 “要是连你也看不透,我还当什么捕头,放心等回去了我会替你把心意带到的。”无情觉得有些疲倦先行止住了话头“你若是累了,可以先睡一会。”

银剑知情知趣地闭上了嘴,把眼睛磕上开始养精神,这一路风尘仆仆的,他早就累了。

此次出门是为一桩急案,本来无情鲜少出门办案,但是正巧神侯府中只有他在所以不得不跑这一趟。 原本你是想跟着他的,但是边地荒凉苦寒,加之前几日你身上的蛊刚刚发作过一次现在正是体虚的时候无情自然舍不得你跟着他四处奔波。在出发前你缠了他很久也没能与之成行。无奈之下只好要了一堆好处便作罢了。

无情不知怎的总觉得心里有些不安,他想大概是因为自从你来了神侯府后从来没和你分开过这么久的原故吧。他伸手隔着衣服摸了摸放在衣襟里的荷包心情稍微舒坦了些。这次出门除了办了件大案外,他还求得了一件神物,据说长年佩戴可以抵制蛊虫的活动。

不过这一来一回难免耽误了时日,原本说好少则半月,最多不过一个月便可归家。因为跑了这一趟如今他已经离开神侯府一个月了。还不知等他回去了你要怎么闹。一想起你元气十足地迎接他时的样子无情就觉得满心欢喜。

怎能不欢喜呢?他十数年如一日,夜以继日的忙碌,多年所求的于公是为了天下长治久安。于私不过是你能长命百岁而已。如今其中之一总算要实现了。

说是五日,实际上一路日夜兼程,硬是不到四日便赶回了神侯府。

只是无情从马车上下来时敏锐的感觉到神侯府和他走的时候不太一样了,太过安静了些,而且好像更素净了。

无情强行压下心中的不安询问前来迎接他的金剑“姑娘现在在何处?怎么没出来?我这次去了这么久,她大概在闹脾气了吧。”

金剑原以为他已经能平静地回答无情的问题了可还是没等开口就先红了眼圈,一张嘴空空开合了几次才勉强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哽咽道“姑娘,她走了。”

“嗯?”无情挤出了一个无奈地笑“哭什么。我又没怪你。师妹的脾气我最清楚,她若闹起来你们谁拦得住?是我回来太迟了,她是真生气了吧。她可是回三清山了?我这就去把她带回来。别哭了,都多大人了,这样怎么成为独当一面的捕快?”

“公子!姑娘是真的走了!你走之后,没多久姑娘的毒蛊就,就犯了,开始姑娘不让我们告诉你,她说,说你在忙,不让我们分你的心。后来请赖神医看过几次,时好时坏的。我瞒着她和公子写信,可太晚了,离的太远,消息传到的时候,那边已经联系不上公子了。七天前……姑娘,身体突,突然就不好了,赖神医也没救回来。前几日,叶公子带着她回三清山了……”金剑勉强说完后已是泪流满面,他再克制不住自己立在一边泣不成声。

“真是,胡闹。这种事情也是能拿来开玩笑的!金剑你也伙同她一起骗我,告诉我她现在在哪?然后你去习武坪练剑到天亮!”无情捏紧了椅柄语气中满是怒意。

“公,公子,心思,最,最是通透。姑娘,会不会,拿这种事,戳你的心,公子,你,真的不知道吗?”金剑断断续续地回话,尽管他不愿意打破无情自欺欺人的臆想,但是他始终要面对现实。

“她……”无情刚打算说写什么便感觉眼前一黑,只隐约听到周围一片惊呼。太讽刺了,他明明才拿到……

“公子,你终于醒了!赖神医刚才来过,吩咐你醒了就把药端给你。”银剑把无情扶起来把食盒里温着的药递给他。

无情神情有些茫然,接过药碗一饮而尽。刚才似乎有人和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他不是刚回神侯府?怎么在床上躺着?“师妹她……”

“公子,姑娘去了我们都很难过,你一定要保重身体啊。你要是也……呸呸呸,我这张嘴,公子怎么会出事。”银剑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嘴居然能这么笨,想要说什么补救确发现什么都说不出来。

“嗯,你先下去吧。我无事。”无情淡然地抬手示意银剑出去。

银剑意欲劝阻想了想还是闭上嘴默默地退了出去,这种时候或许什么都不说才是最好的。

门一被关上无情本来挺直的脊梁便弯曲下来,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心口。里面放着的手镯很硌手,但他的心似乎空了。

无情想起出门当天的情景,你站在门口同他说话,你嘱咐他“出门要照顾好自己,不要太着急。太阳每天东升西落,什么时候都能看的。不要熬夜处理公文,不要晚上赶路。不过也不要太迟了呀,不然就得再等一年才能看桃花了。”

是啊,太阳每天都会落下,只是陪他看落日的人并不愿等他了。太迟了,他最终还是在忙碌追逐中丢了最重要的东西。

无情偏过头去,余光看见自己枕边书里多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无情师兄,等你回来我要听这几个故事哦。你这几天欠了我好多睡前故事!要加倍补给我。”

无情下意识地环视四周,他觉得你肯定给他留下别的东西,他起身到书桌前,果不其然发现案宗都分门别类的整理好了,甚至还多了几张小像。除此镇纸下还压了几张信笺。

“无情师兄走的第一天,想他。不知道他回来后会不会买莲花酥吃。”

“无情师兄走的第二天,想他想他。不知道他回来会不会带我出去玩呢。”

“无情师兄走的第三天……”

“无情师兄走的第二十三天,想他……想他,不知道他回来后会不会照顾好自己,会不会按时睡觉,会不会开心。”

无情放下手里的一沓信笺,不再看其他的东西。他吹熄了灯。一片静谧中响起了水摔碎的声音。

就这样在黑漆漆的屋子里坐了许久无情才重新点起灯唤道“金剑,金剑。“

“公子,金剑在练剑坪,我帮你把他叫过来?”守在门口的银剑进来回话。

“嗯。”无情颔首。

银剑很快就带着金剑过来了,快到无情觉得他还没有准备好。

“她,可留下什么话?”

“姑娘说,公子太慢了,她等不及了,就先行一步回三清山看桃花了,在那等着公子一起看落日。”金剑想起那时候的你尽管脸色苍白但是一双眼睛里还是流光溢彩的,尽管很难过还是笑嘻嘻地和他说着俏皮话。虽然从来没有说过想念无情但最后离去的时候眼睛望着的方向明明是无情所在的地方。金剑知道你对这个世界最留恋的还是无情,每一次目光流转都是满满的对无情的牵挂。“她还说,公子要是去太晚了她不高兴了就会藏起来。藏到她说过的那个神奇世界,等她消气了才会和公子见面。”

无情微微仰起头闭上眼睛“我知道了。”他这个小师妹啊。

……

一日后。

“无情师兄,你来了。师妹知道你回来看她一定很开心,她等你很久了。”叶问舟强颜欢笑道。

“是我不好。”无情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一点。

“无情师兄不要过于伤怀,师妹肯定不愿意看你难过的。”

“嗯。问舟你也是。”

“师兄一路劳累,是先暂歇一盏茶功夫还是先去看师妹。”

“还好,我并不觉得疲倦。”

叶问舟在心里叹了口气便为无情引路。

“无情师兄,就是这了,我先下去了。你,单独和小师妹说说话吧。”叶问舟把无情带到后便走远了,尽管他也很想在这里陪陪你,但是他觉得你应该更想和无情两个人待一会儿。他远远地站在一边背对着你和无情吹起笛子。

现下时节已经晚了,你的长眠之处上铺了满满一层粉脂,树枝上稀稀疏疏地开着几枝残花,无情运气轻功飞到最高处小心翼翼地伸手折下了一枝开的最好的桃花轻放在你墓前。

无情看着你的墓碑站了许久也没想到要和你说什么话,抱歉什么的你听得太多了,一定不爱听了。他想这么久才见面怎么能一开口就让你不开心的。他斟酌了许久也没想出说什么才能让你开心最终在天色开始暗淡地时候跪坐下来轻轻地轻轻地吻了吻你的墓碑。然后转身坐在你身边和你一起看三清山的日落。

有诗云“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你最常穿的裙子也是幽草的颜色,那么为什么天意不能分出几分怜必需你呢?还有诗说“记得绿罗裙,处处怜芳草。”这小小的草何德何能可得如此怜爱呢?对于无情来说自此后抬头是与你看过的人间晚晴,低头是你襦裙的色彩。三千世界,触目满是伤怀。

今天的天气很好,天边万丈烟霞被染成姹紫嫣红千般颜色。颜色浅淡的如烟似雾,颜色深些的如浓墨重彩,混在一处好看极了。晚风带着叶问舟悠扬的笛声吹拂起满地残红,落了无情满身。无情像平时拂去你肩头落花那样耐心地一瓣一瓣拾起落在你墓碑上的花。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坐着看过三清山的风景了吧。这些年来,我四处奔波,看过许多风景。可还是觉得三清山的落日最美。”

“我还记得小时候和你一起看落日时你眼中的光芒,我觉得比落日还要好看。”

“今年太迟了,明年我会为你折下三清山第一枝开的桃花。到时候我们一起酿桃花雪,不过你酒量太差了,等酿好后一次就只许喝一杯。”

……

火烧云瞬息万变,每一刻都有其不同的美。只可惜美好的东西总是不能长久,当日光彻底落在山后时因为之前太绚烂就显得天空太寂寞。所以大多咏落日的诗都有些惆怅意味。果然落日还是要两个看才好,日光不再温暖了,还可以两个人互相取暖。

日头收起他最后一缕余光的时候无情闭上眼睛,若是能在这一刻一眼百年,一瞬白头该有多好啊。只可惜,他还要一个人这样清冷的看很多很多年日落月升。

叶问舟的笛声停下了,无情知道时间差不多了,叶问舟该来催他下山了。今天要怎么同你道别呢,和你道别的话可不能太伤感,要是太伤感无情觉得你听见了肯定要哭鼻子。叶问舟快要走过来了,没时间让无情再纠结和你的悄悄话了,他最终只是轻叹了半句诗,很快就消散在风中不留半点痕迹。

“夕阳无限好啊——”

———————————以下为HE剧情———————————

“滴滴滴——滴滴——”

无情觉得自己头疼极了,自己的脑海中突然被灌入了无数信息。而耳边有什么一直在响,吵得他头快炸了。他凭借着身体的本能反应拍了下手边长方体上的按钮,终于世界安静了。

“月牙儿!月牙儿!起床啦!你不是又想鸽我吧。”你收拾好东西发现他还躺在床上,不满地跳上床扑到他身上“起床啦,快起来!再不起来就来不及啦!”

但是很快这份平静就被你打破了,他迷迷糊糊地想“这个声音是……师妹?!”

“盛崖余!你这次要是再鸽我,我就……”你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他突然一把抱进怀里,力度之大仿佛要把你嵌入骨髓,勒得你几乎喘不过气来。

“月牙儿,怎么啦?”你被他反常地举动惊住了愣了一下后回抱住他柔声询问。

他因为刚才起来的太急了觉得头昏沉沉的,眼前也一度发黑。他把下巴搭在你的肩上平复这种晕眩地感觉并把你抱的更紧了些,他怕一旦失去意识就又要回到没有你的世界了。他缓了一会儿“无事,做了场噩梦罢了。”

“乖,么么毛,梦都是反的,不要怕。”你咬了咬唇勉强提议“你要不是不舒服就再睡一会吧,我们改天再去看落日就是了,反正太阳每天都会落下。”

“我并无大碍,你不必像哄孩子一样哄我。答应你的一定会做到的,刚才不是还说我再放你鸽子你就……就怎么样?”尽管脑子里还是一片混沌,但是现在他已经感觉好很多了。不管怎么说这场日落都欠你太久了。

他抬起头单手抱着你抽出一只手按住你的头与你额头相对,鼻尖相抵,两人呼吸交织在一处。他说话带出的气流喷在你的嘴唇上引得你嘴唇发痒。

盛崖余这个人一向冷静自持,平常很少与你有如此亲昵的动作。突然这般亲昵反而让你有些不太适应,有种不太真实的感觉。但你还是非常喜欢这种感觉。

“你不是梦还没醒吧。怎么说话奇奇怪怪的。我还能,还能怎么办,就,我就……揪你耳朵呗!难不成还要和你离婚么?”

“不许!”他有些焦急地轻呵。

“噗,好好好,我们一辈子都要在一起。你刚才梦见什么了啊?”你隐隐约约觉得今天的盛崖余很奇怪,但有捉摸不透是哪里奇怪。不过这样的他意外的很可爱。

“也没什么,就是梦见我们在捉迷藏,你藏的太好了,我差点就没找到你。不过还好,等我醒来你就在我怀里。”无情压下心中万千情绪轻描淡写地带过所谓的梦境。他用力地抱了你一下后放开了你“好了,该起床了。再磨蹭可能真的要赶不上看落日了。”

你从床上爬下来打算去给他挑衣服,走了一半想了想又跑了回去在他的脸侧飞快地啾了一下红着脸跑开“不会找不到我的哦,我一直都住在你心里呀!”

end.

这个是一个多月前的文案了,拖到昨天才开始动笔。感觉写出来不是特别满意,没写出当初的感觉。最后磨磨唧唧的改了好多遍,等考完或许会整理吧。感谢催更小天使 @我樂苦多 ,不然现在肯定发不出来。希望大家能喜欢(ฅ>ω<*ฅ)

评论(6)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