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怅晚

拟将沈醉为清欢

[李泽言x 你]初晨

李泽言迟到了一个世纪的短小生贺,第一次为李泽言产粮请大家多多指教!生日卡面衍生。

尽管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李泽言还是不太能接受这种充满了少女气息的客厅。不过鉴于只有你和他一起过生日再加上只有这一天他还是默默接受了这种生日会模式。他并不想承认看着你忙忙碌碌做这些稀奇古怪的事情其实还挺有趣的。

李泽言轻叹了口气,果然和笨蛋在一起久了,爱好也会变蠢。 李泽言发誓,他生命中的前二十几年,他从没过过这样的生日。你每一年都能带给他新的惊喜,或许应该说是惊吓才更准确一点。

比如今天他难得因为倒时差睡个懒觉就在一大早被某个鬼鬼祟祟的笨蛋,也就是你,吵醒。他一向对自己要求严格,反正都醒了也就不打算向你一样赖床,利落的下床洗漱。

等洗漱完下楼后看到客厅的现状后还真是脑壳一痛,好在这种场面一年也就一次,他忍了。

他被你推着在餐厅落座看着面前的碗发出疑问“嗯?这是什么?黑米粥?”

你摇头晃脑的回答“错!是八宝粥!”

“怎么想起来煮粥了,我还以为今天早餐是生日蛋糕。”李泽言笑问。

“生日蛋糕自然是有的,不过那可是晚上的重头戏呀!今天不光是你的生日,还是腊八节呢!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但是喝了腊八粥就不会了。不管怎么说都是双喜临门的好日子。”

李泽言看着你眼中笑意更深了“只有笨蛋才会相信这种事情。”他说着拿起盘子里的鸡蛋就要敲开。

“诶!等等!”你急忙按住他的手抢救下鸡蛋把它放在李泽言掌心,带着李泽言的手轱辘了两下。“生日鸡蛋要滚一滚才能长寿。”

李泽言嗤笑一声“你呀,这种东西都是杜撰的。你要真想让我长寿,把报表做的好点就行了。”说是这么说但还是跟着你的动作滚了滚鸡蛋。

你瘪了瘪嘴道“过生日呢!不要说这些有的没的。不吉利的。能不能对未知的神明有点敬畏之心!”

李泽言笑了,他念道“悠然,悠然,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这样行了?”

“喂!李泽言你太过分啦!”

吃过早饭后你拉着李泽言按照你的计划表开展生日计划,难得李泽言生日赶在周末有一整天时间可以尽情挥霍。

……

“嗡……嗡……”床边柜上放置的平板发出的震动声吵醒了向来浅眠的李泽言,他半支起身体拿起平板快速的开了静音,转头看你依然睡得安稳便开始处理信息。

质量极佳的窗帘尽职的遮住了外面的光线,屋子里原本暗的和深夜没有什么区别。而如今李泽言手里的平板散发的光线打破了这种适宜睡眠的环境。

你被光刺了眼睛发出了极不情愿起床的声音抬起一只手搭在眼睛上。 李泽言听见你细微的哼唧声连忙熄灭了屏幕然后拉起被子的一角并且侧过身体确定能尽量遮住平板发出的光并给平板调低亮度后才继续处理文件。

你此时脑子里乱的很,一时间分不太清梦和现实。在刚刚梦里你尽管知道李泽言可能赶回不来但还是用尽心思的为李泽言安排了一个独属于你们的生日会。在布置好后你就坐在沙发上抱着大柴等李泽言回来。

你一早就来了忙碌了一整个上午,在万事俱备只欠泽言后你忍不住开始幻想他回来后的画面。然后你等着等着就开始困了,缩在沙发上睡着了。

你记得明明自己是缩在沙发上的,怎么此时的感觉身下的感觉这么舒适柔软。虽然你觉得有些奇怪,但睡得迷迷糊糊的你也没太过追究,只是想这么暗,天应该黑了吧。李泽言是不是回不来了,你在心里叹了口气。就算给自己做了再多的心理建设,在真正面对现实的时候还是不能不难受啊。

你心烦意乱的翻了个身,觉得怀里空落落的准备把大柴捞回来。然后意外的伸手摸到了一片结实坚硬的身躯。你的身体在一瞬间清醒了,只是记忆依然在沉睡。

看着微弱光线映照下李泽言的面孔你的眼睛在一瞬间亮了起来,扯着有些沙哑的声音喊到“李泽言,生日快乐呀!”

“……”

“白痴,那已经昨天的事了。”见你醒了李泽言坐了起来,刚打算给你倒杯水润润嗓子就被你的祝福惊的愣了片刻才清了清嗓子回应你,想必是你睡蒙了。

“哇!李泽言!你这个!这个……”李泽言坐起来后被子也随着他的动作从他身上滑落。他的睡衣扣子一颗未系,露出一大片好看的腹肌。

大清早的这也太刺激了,下意识的谴责他却又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词语。你惊的用手遮住了眼睛不过只隔了片刻又忍不住从指缝里偷偷看他。毕竟,这样的李泽言真的难得一见啊!

李泽言看着你的样子发出一声嗤笑,“为什么这样要我帮你外回忆下吗?昨天也不知道是哪个笨蛋非要喝酒,喝醉了之后……”

“好啦!不要说啦!”记忆渐渐回笼,你想起了昨天晚上喝醉了之后扒李泽言扣子的糗事羞愤欲死,整张脸连带着耳朵都烧红了。

你的酒量一向不太好,李泽言很少让你喝酒,昨天是李泽言生日你托朋友给你买来一瓶年份很好的酒。昨天那种氛围你怎么可能听李泽言的喝果汁,李泽言禁不住你缠他也就同意了。可能是气氛太好,也可能是这瓶红酒的度数太高导致你很快就彻底醉了。然后就开始缠着李泽言说他挖掘他不为人知的一面……

越想越害羞,你猛的坐起来扑倒李泽言身上去捂他的嘴。李泽言下意识的伸手接住你,被你扑的一个不稳差点带着你一起从床上摔下去。

李泽言稳住后放开你,为你倒了杯一早就准备好的醒酒汤。看着你喝完后放柔了声音道“头疼吗?再睡会吧。”

“今天周一诶!不是要做工作汇报?”你惊问。

“这是奖励。咳,奖励你给我准备了一个这么好的生日会。”李泽言以手抵唇低声说到。看你呆呆样子忍不住发出一声轻笑。

“睡吧,笨蛋。”李泽言把你按回床上细心的掖好被角并在你额头轻轻落下一个吻。然后他在你身边躺下。难得的他给自己也放了天,和你一起享受个睡回笼觉的美好清晨。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