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怅晚

拟将沈醉为清欢

【也青】我要写三昧真火有何用(1)

#恶搞向短篇,bug很多求不深究

#私设F4都在公司工作,时间线在现在很久以后,也青恋爱关系未公开。

#微量宝岚,玉禾

[1]

        事情是这样的,在一个偏远的十八线小城镇发生了一件有关于异人的怪事。公司怀疑这件事和全性有关便调遣王也,诸葛青,张灵玉,张楚岚加上冯宝宝去协助处理。

        十八线小城镇就暂且叫它B镇吧。B镇子公司的领导对他们五个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早早的就带着公司仅有的几个员工等在门口迎接,还在门上挂了个明显使用过多次有点褪色的红条幅,上书“欢迎公司领导。”

       双方成功会面商业互吹了一波后经理请他们在据说是B镇最大的饭店吃了顿饭,吃饭的途中顺便把公事简略地谈了谈。

        诸葛青早就知道他这趟不该来的,原本他已经打算和徐三说这趟他不去了,但是还是架不住王也的死缠烂打跟着来了。

       自打刚上路的时候诸葛青就开始后悔了,他觉得这里说是十八线小城镇都是抬举它,因为这里连个动车都没有,不仅仅没有动车,下了火车后还得打一个小时的车走一段坑坑洼洼的路。等坐在拥挤面包车上后诸葛青一路上又是无数次反悔,他怎么当初就没再坚定一点直接拒绝王也呢!古人不是都说了么“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在他第N+1次因为车子颠簸撞到头时他一改平时笑眯眯地表情恶狠狠斜了王也一眼。

       明明是凶狠的表情王也却被诸葛青勾地不行,赔着笑揽住他温柔地按在自己肩膀上。

       诸葛青心里那团几乎要喷薄而出的火就这样就这样被王也轻易浇熄了,只留下滋滋余响在苟延残喘。他在心里对自己说,“诸葛青,你完了。”

       然而,王也并不是每一次都能在诸葛青怒气条攒满放大前及时减少他的怒气值的。

        他们中途路过了一个服务站,司机提出他要加个油,请大家下车活动活动,耽误大家时间他很抱歉。他们一行人表示没什么反正坐了这么久车也累了正好下车活动一下。然后诸葛青通过车窗发现自己各种意义上的,炸毛了。现在是冬天,王也又穿了件羽绒服,一路上因为颠簸诸葛青的头发与之不断摩擦,会发生什么就可想而知了。

       摩擦摩擦是魔鬼的步伐。

       此刻再没什么能浇熄诸葛青的怒火,化身为魔鬼的他追着王也绕着服务站跑了整整三圈。后来王也放弃了抵抗,硬着头皮结结实实的吃了一顿风的宠爱后终于把人抱在怀里好一番低服赔罪争取到了宽大处理。

        诸葛青消了气在王也的陪笑下去了服务站的卫生间。他对着镜子沾着水一点点把头发抚平,再弯着身子用烘手机把头发烘干。幸好这个服务站虽小但是五脏俱全,人也不多,不然这种天气只要一出门诸葛青的头发就能冻成冰棍。

        而王也则顶着一头乱八七糟的头发倚着墙看诸葛青折腾,他一向懒得打理自己。此时看诸葛青收拾他头上翘起的呆毛却是觉得赏心悦目,逸趣横生。

        等上车后王也讨好和诸葛青换了座位并给人套上了从服务区高价购置的颈枕才算是成功的安抚住这位少爷。

        把时间线拉回现在,诸葛青面对着一桌猪肉炖酸菜,炖鸡,炖鱼,溜肥肠,爆肝尖什么的犯了愁。他真的不太能接受这种豪放的北方菜系。

        他面上不动声色,但是王也还是注意到了从饭局开始时大家一起谈笑风生到后来凝神聚气谈论这次的事件诸葛青始终都没怎么吃东西。不过是偶尔动动筷子夹两口稍微清淡些的菜或者戳戳米饭。

        王也挠了挠头,想不出对策。他有点心疼了,不该让诸葛青跟过来的。其实徐三也说了这次问题其实没那么大,他们几个中随意派两三个人来就行。多派这么多人是为了表示对这次事件的重视,顺便锻炼他们处事能力。徐四在一边贱兮兮地补充这也是为了让他们这些少年人好好交流感♂情。

       吃完饭天色也晚了,工作的事还需从长计议,不急于一时。分部经理说他们奔波一天旅途劳累就先安排他们休息了。公司刚好有间四人宿舍还空着,正好就给他们四个暂住了。至于冯宝宝,公司现在没有女寝床位了经理便把她带回家让她和自己女儿一起住。

       把经理和冯宝宝送上车后剩下四个人跟着住公司其他人回了宿舍,老员工热情地为四人介绍着宿舍的情况。比如宿舍楼下的那家超市卖东西比较贵,拐过马路隔街上比较便宜。宿舍暖气不太好,特别冷。要是太冷了,晚上欢迎来蹭电暖气。还有宿舍虽然有段时间没人住了,但是为了迎接他们特意换了新床具还晒了被子。条件不好别嫌弃什么的。

       他们表示都是全国各地跑过的人,经历过艰苦条件不会嫌弃的。但是后来就打了脸,当初实在没想到这间宿舍冷到这种程度。

       宿舍看起来是普通学生宿舍的样子,但是比学生宿舍大一点。上床下桌,有独立卫浴。窗户边还有一张单独的桌子上面摆着热水壶等。

       “看起来还行啊,没想象那么差,比我们学校宿舍好多了。”张楚岚感叹道“对了,我们怎么睡?”

       “躺床上睡呗。”王也随口怼他一句。

       张楚岚白了他一眼。“嘿,我是说咱们怎么分床位。嗯……这样吧,你们术士组睡那边,我们天师组睡这边。”张楚岚用脚尖点了点地玩笑道“看见这条砖缝了吗,就是楚河汉界,咱们啊,井水不犯河水。”

        “成啊。”王也满意地笑了笑。

        “我都可以。”张灵玉对这种事一向不太在意。

        “我也没有意见。”张楚岚的分法正合诸葛青的心意。

        几个人收拾妥当后又到楼下的超市买了点生活用品,回来时候在椅子上坐着闲聊了两句觉得有点冷就被冻上去了。

        躺了一段时间,张楚岚最先忍不住了哀嚎道“啊啊啊啊!冻死了!老青你不是会三昧真火吗。快点起来暖和暖和啊。”

        “张楚岚你冻傻了吧。这么大点空间别说点三昧真火了,就是我随便点个火没等暖和我们也先缺氧死了。”王也听了嗤笑道。

        “还用你说,要是能点,我早就点了。”诸葛青也是被冻地够呛,不过尽管他拿手机的手机被冻得冰凉但是他还是没放下手机。

       “多喝热水就暖和了。来,老青。”王也听了忙把手边的水杯递给诸葛青,水杯里面飘着一朵肆意舒展着身体的金黄色菊花,周围还绕了几颗枸杞。

       诸葛青坐起身来接过王也那个装着“锦鲤戏莲”景观的水杯。王也廉价的杯子不隔热,握在手里让他感觉手心都融化了。诸葛青一打开杯盖杯子上方就氤氲开袅袅白烟,他试探着喝了一小口,发现温度正合适,又咕咚咕咚喝了两大口感觉整个人都暖了起来。

        “我擦!老王你也太鸡贼了吧。什么时候把水杯带上床的。”张楚岚惊道,他之前怎么没想到买个有盖子的水杯放床上。

        “我一直都随手带着啊。”王也看着大惊小怪的张楚岚挠了挠头发回答。

       “张楚岚你要是太冷可以在体内运行炁,这样就不冷了。”张灵玉闭目躺在床上听不下去了便冷声提示,一个练阳五雷的人怕冷怕成这个样子真是……唉,不像样子。

       “哦,谢谢小师叔。”张楚岚讪讪笑道。有点尴尬,他不是想专心致志的玩手机么。

       相比天师组那边尴尬的氛围,术士们这边就和谐多了。王也拿热水献完殷勤又从床边摸出了一个纸袋扔给诸葛青 “老青啊,我看你晚上吃的少,现在饿不饿。我这有猪肉铺。你吃点垫垫?”

        “你俩太gay了,我受不了了!小师叔你就不能和人家学学,对我有爱点吗?”张楚岚怒道。

        张灵玉思考了一会认真道“你要实在冷,我用阴五雷把你包起来?”

        “不用了,不用了,我好像没那么冷了。谢谢小师叔了。”张楚岚瑟瑟发抖。

        “客气。”张灵玉并未能领会张楚岚话中的心情彬彬有礼的回答。

        王也看张楚岚没注意这边不动声色地往下窜了窜。刚上来时候他就发现了,他和诸葛青这边床上的挡板坏了。他借着被子的掩映把脚伸到诸葛青被子里,在寻到诸葛青的脚后,王也没想到诸葛青的脚那么凉,被冰得一个激灵。诸葛青抬头隐晦地冲他笑了笑。

        如此,大家安静的各自生存了两个小时。这边墙上没有插座,手机玩没电后张楚岚闲的不行只好在闭着眼睛培养睡意。奈何现在时候太早了他已经在脑内编排了无数个小故事却没有一点睡意。只能寂寞翻身来排解这种忧愁,但他并没有注意到他在翻来覆去的时候把床晃悠地和他一起“吱呀吱呀”的叹气。张灵玉本想忍过这场动荡最后实在忍无可忍对张楚岚进行制裁“张楚岚,请你安静一会。”

       张楚岚不好意思地笑笑“不好意思,小师叔,我不动了。这也太没意思了,不如我们玩打会牌?”

       “我觉得手机就挺好玩的。”诸葛青冲着张楚岚晃了晃手机。

        “呵呵,我要不是手机没电了和你玩?”张楚岚在心里吐槽,但是嘴上不能认怂。“以为我和你们这些社会老油条一样呢,就知道玩手机。我可是五好四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呦,原来您还上学呢?看你成天闲的可哪乱晃悠,我当你早就辍学了。”在公司混久了王也毒舌的本质也渐渐暴露出来。

       “嘿嘿,这不是课少……”张楚岚解释了一半才反应过来似乎有哪里不对“得了吧,老王你少装了,你一个术士还能不知道我是干什么的?”

       “我可不爱听八卦,咱们是兄弟,我王也什么时候翻兄弟家底啊。”王也不急不忙地安抚张楚岚顺便别有用意地看了诸葛青一眼。

       诸葛青懒洋洋地回视王也,一副懒得理你的模样。王也被他看的仿佛心里被小狐狸不轻不重的挠了一爪子,痒得厉害。这要是在家,非得让诸葛青睁开眼睛好好地看看他不可。

       张楚岚是看透他们术士组的本质了转而去磨张灵玉“小师叔,你这么躺着不无聊嘛!不然你给我们讲讲你和夏禾姐的故事呗。”

        “张楚岚,你是想和我比试一下阴五雷和阳五雷哪个更厉害吗?”张灵玉咬了咬牙,尽量用平淡地语气对张楚岚宣战。就算他现在解开心结和夏禾在一起了,但是他还是不愿意把这段只属于他们的过往讲给别人听。

        “别别别, 小师叔我错了,你当我什么都没说。”张楚岚秒怂。

        “张楚岚,你真这么无聊?”诸葛青问。

       “唉,寂寞空虚冷。”张楚岚把手摊开,努力地在床上摆出大字。

        “那山人我就善良地解救众生疾苦吧。给你表演个节目。”诸葛青放下手机轻叹了口气。

        “嗯???什么啊?”张楚岚等了半天也没等来诸葛青的动作发出疑惑。

       “嘘——别出声认真感受。”诸葛青轻嘘了一声道。

       张楚岚安静下来认真的盯着诸葛青看了半晌还是没看出个所以然只好认输“在下境界实在不够,领会不到诸葛青演技的境界。敢问您这是演啥呢?”

        “青团啊。”诸葛青用一种果然尔等俗人体会不了本仙境界的语气轻飘飘地回答。

         王也,张灵玉,张楚岚:“……”

         “哈哈哈哈,老青你可真冷。”

         “过誉了,就比这破地方冷一点吧。”

        最终牌还是没打成,诸葛青说他一会要趁着有热水洗澡,打起牌没时间容易错过热水。

        王也听到这里急着插了一句,装的可像一回事儿了。“诶!我也要洗,老青让我先洗。”

        张楚岚冲着他俩翻了个白眼“这大冷天的,你俩等回去再洗呗,再冻感冒了。”

       诸葛青回答“我习惯了,不洗难受。老王你跟着凑什么热闹。”北方这边气候不太适合天天洗澡,王也昨天出来前刚洗过澡,按理说这三五天如果不是蹭了一身灰一般不会再洗了。

       “嗨,你看你这话说的,我爱干净还不行吗!”王也笑道。

       “怎么不行。”诸葛青似笑非笑地看着王也并没拆穿他的谎言,就当给他个表现自己的机会了。

        四个人洗漱完闲聊了一会儿就关灯睡觉了。诸葛青睡下没多久就被冻醒了,虽说他从小刻苦练习诸葛家各种绝学但是生活上一向养尊处优,实在是没遭过这罪。他迷迷糊糊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凌晨两点。

       因为是在外面处理和异人相关的事,王也睡得不是很实。或者说他感觉他手上可能和诸葛青拴着一根看不见的线,那边诸葛青一动,他就有感应。这边床有点晃,诸葛青翻了个身王也就醒了。他迷蒙间感觉诸葛青那边一边光明皱了皱眉,心想“这都几点了。这人怎么还不睡,一点都不养生。”

        王也从被子里挖出手机,微信诸葛青“这都几点了,怎么还不睡啊?背着我撩小姑娘?[/微笑]

        “[/微笑]要不是你,我至于半夜两点被冻醒?[/再见]”

         “港真,连取个暖都做不到,我要这三昧真火有何用……”

        王也勾了勾嘴角,没回诸葛青的话。他尽量放轻动作起身爬到了诸葛青那边。本来嘛,三昧真火哪里比得上他这个暖炉。

       张楚岚睡得如同一只小猪,对于屋子里发生的一切毫无知觉。而张灵玉一向睡眠浅,听见那边床吱呀吱呀地响了一段时间他就知道那边什么情况了。秉着非礼勿视的思想他暂时封闭了听觉的转身接着睡去了。

       诸葛青感觉到床晃了但是他实在是没预料到王也这波骚操作,被他的偷袭吓了一跳“你来干什么!小声点,灵玉真人都被你吵醒了。”

       “来吃青团啊。”王也贴着诸葛青耳边轻语。

       “别闹。” 诸葛青低声斥道。

       “嘘——”王也用手抵住诸葛青的唇示意诸葛青安静接着用道家传音术对诸葛青说“唉,太冷了。青团都冻住了,吃不了啊,得先解个冻。”王也说完就捞起诸葛青的脚顺着自己衣服下摆塞进来放在自己肚子上暖着。

       诸葛青第一感觉就是自己的脚仿佛融化了,他先是在心里长叹一声然后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羞涩,心疼交织着充满了大脑,诸葛青下意识地要把脚缩回来。

        王也牢牢握住诸葛青的脚不让他动弹。尽管有准备但王也还是被冰得惊了一下,他强行忍住颤抖的本能反应。在黑暗里冲着诸葛青咧开一个微笑然后道“嘘,别动。小心吵到灵玉真人。”

        诸葛青这回也拿王没法了,毕竟大晚上的扰人清梦太不道德了。他只好在心里记王也一笔,等回家再好好清算。尽管很感动,但是他真的不需要王也像护着小姑娘一样照顾自己。

        诸葛青酝酿了半天刚想和王也说话便听王也地声音传入脑海“青,快睡吧。挺晚了,明天还有的是要忙的呢。”

        诸葛青要说话就这么被憋了回去,只好闭上眼睛。思绪在他脑中纠缠,他本以为自己今晚是睡不好了,但许是王也的怀抱太过温暖所以格外能催人入眠,没过多久他就睡熟了。

        第二天一早,诸葛青感觉到透过窗帘传过来阳光意识渐渐苏醒,他想起昨晚的事不由得心里一紧。虽然他们说没大张旗鼓的公开但也没刻意隐瞒。只是这事这么突然被这么公之于众也太过刺激了。尤其是对张楚岚那个对自己守宫砂耿耿于怀的家伙,简直是一百万点暴击,他诸葛青一向自认为悲天悯人干不出来这种伤人的事。还有就是一个晚上的寂寞都耐不住,在张灵玉面前实在有点跌份。诸葛青的脑子飞快的运转着,他渐渐清醒过来,摸了摸四周并没有摸到热源有些疑惑。

       他刚想起身看看就发现他的脚下还能感觉的一点温暖,是王也的脚在被子的掩映下伸了过来温暖着他。诸葛青摸出看了下时间,此时时候还早,他便用脚趾勾了勾王也的,又闭上眼睛打算小憩一会睡个回笼觉。

评论(5)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