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怅晚

拟将沈醉为清欢

[也青]一纸之隔

#我流也青,ooc致歉求勿喷。是一把刀子,40米那种。大概是诸葛青以为自己爱上了一个书中人的故事

         我叫诸葛青,是汉丞相诸葛亮的后代。毫不谦虚的说我是近几十年来族里唯一能掌握全部武侯奇门的人,所以从小我就被寄予厚望,我会成为下一任族长基本上是族里人心照不宣的事。

        没有人知道其实我也有心魔。有些天之骄子外表看上去年少有为意气风发实际上每天无聊的要命。当然这种吃饱了撑得悲春伤秋的事情并不能成为我的心魔,我的心魔另有其人。我和那个人之间明明只有一纸之隔,却是隔了天堑无涯。

        前二十多年的岁月里我的生活顺风顺水无论想要什么都是手到擒来,直到我遇见他——那个我很喜欢很喜欢却求而不得的人。从此便心魔横生,心景之中再无宁时。我的内景深处燃烧的心火中映着他的模样,剑眉星目,嘴角挂着一抹随性的微笑,总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

        我一直把他妥善地藏在心里,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敢拿出来仔细品味。白日里人多的时候,我怕俗世嘈杂有人惊扰到他,让他再也不愿来我的识海。毕竟他那么好 ,好到仿佛不存在于这个世界。

       事实上,我也确实不知他是否真的在这个世界存在过。因为我只是在一本不知道是谁的笔记里看过他,看过他的故事。

        心魔的事情要从两年前说起,当时的我受了很从外面回来,躺在床上躺着养了三四个月才好彻底。在修养好后的某天我收拾杂物时候在一个箱子里发现了一本陌生的笔记。我不记得我买过这样的本子而且打开之后里面的字体我也从没见过。

       那个箱子里东西是张楚岚收拾的,当时我在哪都通公司张楚岚所在的分部工作历练自己。出任务发生意外后家中长辈出面找到了我并将我直接带回族里,我在那边的东西都是张楚岚替我打包邮寄回来的。我曾以为是他误把哪个同事的东西放了进来还特意拍了照让他问一问,结果过了很久也没人认领。我也能想明白是为什么。看笔记里的内容,明显主人是不希望别人窥探自己心事的人。

       我不是因为八卦才翻开笔记本的,只是为了找笔记的主人而已,虽然最后并没找到什么信息。本子上没署名,里面写了一个少年A和小蓝孩的故事。根据我的推测,这个小蓝孩多半就是笔记本的主人。

       故事里小蓝孩和少年A不打不相识,然后少年A在打斗中泄露了自己遗产。这份遗产吸引了很多人,包括小蓝孩在内。小蓝孩怀着某种企图一路追着少年A没想到最后他放弃探求少年A的遗产反而把少年A追到了手,两人过上了有声有色的小日子。

        我当时用了一周时间仔细看完了这本笔记。笔记没有特别厚,只是看到后面我被这个故事所吸引舍不得一口气把它看完。故事中的小蓝孩引起了我的共鸣,我们实在太像了,无论是家世还是性格。我想我要是能遇到他一定会和他成为至交好友。

       不过事实上我是有些羡慕甚至嫉妒他的。他有那么好的少年A陪在身边,填满了他人生的大片空白。而我却一个人孤单寂寞冷。真是同人不同命,

       看完这本笔记不久,我便开始魔疯了。我频繁的在梦见笔记上的故事。梦里我就是那个小蓝孩,享受着少年A的宠溺。这简直太荒唐了,我,堂堂撩妹圣手居然喜欢上了一个男人!还是一个活在不知道是不是杜撰的故事里男人,并且越陷越深无法自拔。这比古希腊神话里爱上自己水仙花好不了多少。

        开始时候我好几个月才会做梦见他们一起,我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只当是自己太喜欢这个故事,把笔记本收起来不再时常翻看就作罢了。后来梦渐渐地变得频繁,梦里的内容也不再仅仅限于笔记上写过的桥段。直至有一天我在内景的心火中看见了醒来后便不记住样貌的男人后我才意识到一切都为时已晚,这份感情早已是覆水难收。

        至于现在,我在应该是用小蓝孩的躯壳和少年A在梦里约会。梦里的世界尚是夏天,我和少年A坐在一条拥挤的小吃巷边嗦粉。梦一向是不符合逻辑的,所以一向不吃内脏的我面前居然摆着一碗鸭血粉丝汤。这个场景我之间没在见过。此刻的我有点分不清我到底是在扮演小蓝孩的角色还是自己,有点乱。梦嘛,混乱点也正常。不过还好没混乱到要我吃动物内脏的程度。我拿起勺子把里面的肝脏等都挑到了他的碗里。

       他皱了皱眉对我说我真是暴殄天物,这么好吃的东西都不吃。我笑道又没浪费不是都放在你的五脏庙里了?然后又往他碗里扔了一筷子鸭肠。

        快吃完的时候他又问了我一次真的不要尝尝么,他觉得特别好吃。我慢悠悠地喝了一勺汤毫不留情的拒绝了他让他自己享用。低头喝汤的我突然到感觉到身边炁的流动,不明所以的转头看他。他用拿笔的方法拿着一根筷子并在上面灌输了炁在一片鸭心上比划了两下,然后把这边鸭心丢在了我碗里。他学着我平时撩妹的样子笑道“我把我的小心心送给你。你快试试看喜不喜欢。”

       幼稚,真是直男尬撩了。不会有人吃这套的,鸡皮疙瘩起了一身好么。我在心里疯狂吐槽但没想到心音刚落我就又被打脸了。不过这也不能怪我,就算我算无遗策也计算不了梦中人瞬息万变的心思,梦本来就是玄幻的。我怎么能预料到梦里的我能那么不坚定不仅对他的土味情话很是受用,还轻易的被鬼迷了心窍般乖乖吃掉了那块刻着他名字的鸭心呢!最可怕的是,我居然还觉得挺好吃,简直三观尽毁好么!不不不,这个梦一定是小蓝孩的,和我诸葛青没关系的。我坚决拒绝承认。

       这么想着我用尽力气企图夺得身体主权,不管事实如何,面子不能丢。我刚张开嘴想装模作样地反驳他就哑了嗓子。他的面容随着开始模糊消散,我知道这个梦要醒了。不过也好,不用面对下面的倒flag修罗场。

        尽管梦醒了我还是闭着眼睛缩在被子里懒得动弹,然而醒来后的我莫名有点口干舌燥的并且心里燥得仿佛有团火在烧。我心挣扎良久,翻了两个身后还是选择坐起来拿起床头柜上的水杯咕咚咕咚灌了几大口凉水。很快大半杯水见了底,可我还觉得有点从嗓子到肺腑之中从内而外的叫嚣着干渴。我实在懒得去倒水自暴自弃地重新倒回被褥里拽了拽被子把自己团成一团打算把刚才那个梦续上。

       我闭着眼睛回想着刚才的梦。古朴狭窄的巷弄,两碗鸭血粉丝汤,还有身边懒散的少年。他给了我一片刻着他名字的鸭心,然后应该怎么样来着,拒绝承认鸭心好吃是吧。嗯,等等?名字?!他的名字!我猛的一下坐了起来,他的名字,不论是笔记中还是以往的梦中从来没有出现过他的名字。梦里的他,写了什么字来着,怎么一点也想不出来了。 

       想了半天发现自己居然一点印象都没有于是我打算进内景问一下。我本以为这会是一个大工程没想到面前居然只有一个萤火虫般大的小光球。我伸手捉住了小光球却发现无论如何都捏不碎,真是奇了怪了。我和这个小东西一直玩到天亮该去处理族中事物的时候我也没能敲开它的嘴。我叹了口气把他攥在手心里出了内景。

       又是无聊至极的一天,我把乱八七糟的琐事处理完,趁着清闲在书房里摸鱼悄悄进内景里去敲小金球。结果依然是做了一下午无用功。

        等到暮色四合,我收拾好东西锁了门拎了一盏灯去竹林散步。这片竹林是族中清修之地,灵气浓郁,当修行出现瓶颈或者遇到人生大惑时族中人便会在这里打坐冥想。

       我从前来这里只是为了散步,解惑还是第一次。就算是散步我来这里也来的少,比起这种清幽我更享受外面纸醉金迷的生活,看一群妖魔鬼怪群魔乱舞也挺有意思的。可能就是因为我心不诚所以竹林中的灵气才不愿意帮我吧。我出了内景躺在大石头看满天闪烁的星星,出乎意料的心中竟是一片宁静。

       自打两年前从外面回来我几乎没再去浪过,夜店里的灯红酒绿对我好像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不是因为我浪子回头打算认真继承家业而是突然觉得在外面浪挺没意思的。

       一种名为空虚的情绪曾弥漫占满了我的心境,直到我开始频繁梦到那个人。我好像找到了未来人生最美好的模式。假如有那个人陪我的话好像生命中的大片过于空乏的留白就能被填满了。甚至于在我魔疯至深处时偶尔回想起过去的时候总觉得在北京那几年的过得索然无味。不知道自己怎么能把日子过成那个样子就跟五六十岁的老大爷似的。但是如果我把他代入到那段时光那些苍白的日子就瞬间变得鲜活起来,他能严丝合缝填补那些生活中的空缺,如同我身边的那个位置就是为他所量身定制。

       我也就是瞎想想罢了。这个世界上哪来这么一个神仙似的哥哥呦~纵我本领滔天也撩不到一个不存在这个世界的人。就算是这世上真的确有其人,他也是别人的伴侣。我的尊严也绝不允许我去勾搭一个有夫之夫。就算我能这么做,那么被我勾到手的他也不再是我心里的那个人了。

        唉,果然还是有点嫉妒小蓝孩啊。

        我叹了一口气,从石头上坐了起来准备回去洗洗睡了。我起的有点急了,站起来的一瞬间有点恍惚在地上踉跄了几步惊起了林中的鹧鸪。他们清脆尖锐从耳边钻进来穿过我的脑海引发一片轰鸣。在竹影摇晃眼前明暗交错之际我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斑驳的也字。

       也?也什么?

       我用力的晃了晃头企图让自己清醒一点。可惜等我缓过这一阵晕眩,心中一片空白。我就像一个行走在地下的鼠,好不容易撬开了头顶上一块土,感受到一缕微光来不及兴奋头上的土壤就又发生了塌方把去路压的严严实实。我重新躺回了石头上,突然不想回去了。

       “琼节高吹宿风枝,风流交我立忘归。”我闭上眼睛静静听着过往风声,不知何时沉沉睡去。

       在朦胧的梦里,我似乎是缠在一个人身上用头蹭着他的脖颈。那个人一副面上不堪其绕的表情,手却紧紧地揽着我生怕我会掉下去摔到。我得寸进尺往他的耳朵吹了一口气,我喊他,王也。

       明明是缠绵悱恻的梦,现实中的我却生生落了两行清泪。我醒来后摸着湿润的脸颊愣怔了很久。尽管现在是夏天,但是因为竹林太过清幽,夜晚的微风竟把我的脸吹的有点疼。我擦干净脸上的泪痕为这个名字卜了一卦。王也,王也。这个名字倒是有几分意趣。

        先看天格数理,种竹成林。五行俱权,循环相生,圆通畅达,福祉无穷。呵,好福气呦。再看人格主运,七政之数,精悍严谨,天赋之力,吉星照耀。欧气十足啊。

        嗯……地格前运身遭凶变的万事休止符。果然,人难一生顺风顺水。不过就总格来说命理还是很不错的。如果我梦中此人确确实实存在的话希望他能度过那场人生大劫吧。

        我被这一卦打乱了心象,一时心情复杂极了,坐立不安,行又复止。

        王也,王也……我轻念这个名字反复踱步,我觉得我心里好像有一个迷障,把我困在其中不得生门。

        此后,我问过张楚岚,问过张灵玉,问过诸葛白甚至问过我的心魔,没有一个人听过王也这个名字。可能,真的是我寂寞的发疯了吧,呵呵。

        春去秋来,又是一年匆匆而过。在一个午后一只鸟落在我窗边,我伸手想要触摸它。它静静地歪着头看着我,在我的手即将碰到它的头时,它突然蹦起来飞远了。我看着它远去,凝视着它消失的方向我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真的特别想去北京看看。好像那里有我寻找的遗失了很多年的东西。

       其实我特别不喜欢北京,不喜欢那边忙碌的生活节奏,不喜欢那边干燥的空气和满是雾霾的天空。我至今不明白当初为什么要去北京历练自己,还一待就是好多年。也许,这次去看看就有结果了吧。

       从下定决心到安排妥当,我只用了三天时间。我终于处理好一切便去向长辈说明去意辞行,一众长辈神色复杂却也没有阻拦。只是在我转身后听到一声若有还无的叹息。我并没有思考其中的深意,只当是长辈叹我老大不小还没能收心做好当家主的准备罢了。

       还有就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浮起了一种压不下去的小兴奋。可能是对于即将解释的答案的期待也可能是因为离我心里的那个人近了。

       我订了当天下午的机票如愿以偿的只身前往北京。我没告诉张楚岚打算到时候给他一个惊喜还有就是我想一个人随便逛逛。

       多年没来过北京,许多路我都不记得了。我没开导航也没找人问路只是凭借模糊的记忆寻到旧时常去的地方,走到哪算哪。然后我就迷路了。但是意外的,我的心情还算不错。

       我走到一条无人的老旧巷弄看见有人扛着糖葫芦墩子吆喝着走来。上面红彤彤的糖葫芦挂着琥珀色的糖浆,在淡金色的阳光照耀下折射着看好的光芒。我禁受不住诱惑走过去打算买一根尝尝。记忆中北方的糖葫芦比南方的要好吃一些,外面看着晶莹剔透,菱角分明。吃的时候糖也不粘牙,果子酸酸甜甜。

       小贩见我过来把糖葫芦墩放下笑着问我要哪个?

       我看着五花八门糖葫芦认真的思考到底要哪一种,我思考了一会也没决定好,就想不然每一种都拿一样然后再慢慢吃?

       在我刚要开口时候我好像突然听见有人喊我 ,声音温柔又无奈。他并没有叫我的名字,但是我笃定他一定是在叫我,他说“我的小祖宗诶!”

       我能想象到此刻他的表情,一定是微微皱着眉苦笑但是眼里却装满了几乎要溢出的宠溺。我忍不住笑起来回头看他,一声几乎脱口而出的“欸”噎在嗓子上不来下不去卡的难受极了。在喉咙里晕开一片苦涩。

       只因我回头后唯看见一片枯叶从树上掉下来打着旋飘落,而身后小巷里空无一人。

       “先生。先生?”

       我愣了许久才听见身边卖糖葫芦的小贩在喊我回神。但我仿佛被什么妖魔鬼怪迷了心智一样不能开口也动弹不得。明明什么都能感受到就是做不出回应就像被人用了乱金柝定住。

        当然我并没被魇住,只是在回眸的那一瞬间有无数回忆纷至沓来涌入脑海,把我的脑子塞的满满当当纷乱不堪,以至于让它一时之间因为负荷过重而停止运转连带着整个身体都虚脱了。我把牙咬得咔吱咔吱响,嘴里尝到甜腥味道。就算也不能调动身体一丝一毫。

       我终于解开了这一局,所有百思不得其解的迷题答案都浮出水面。比如为什么找不到笔记的主人,为什么我的记忆那么……这一刻我终于恍然醒悟原来那犹如鸿沟的一纸之隔,隔的不是虚幻时空,而是阴阳两界。

        王道长,王也,孙贼,你这不是也挺会玩的么。

[正文完]

[番外1]小巷一日

       诸葛青还是觉得北京的糖葫芦好吃,咬起来咔吱咔吱的,不像家里那边黏黏腻腻的。这一路上已经吃了两根了却还想吃,根本停不下来。在遇到又一个走街串巷的小贩时诸葛青停下脚步准备再挑一个新口味尝试。

       那边王也发现自己说话没人搭话,侧头一看身边的人早没了影。四处望了望才发现诸葛青被糖葫芦绊住了脚步。他忍不住叹道“我的小祖宗诶!”

       诸葛青回头笑着回应。

       王也走过来按住他的手“今个儿都吃了两根了,不能再吃了。别再把牙吃倒了。”

       “最后一根,老板,要那个夹山药的!”诸葛青企图用微笑迷惑王也的心智再花言巧语蒙混过关。

        王也拿诸葛青没办法,想着也不能隔这纠结影响人家老板做生意啊。便想了想从兜里摸出钱凑在一起数了数跟老板说“老板,你这些糖葫芦连着这个糖葫芦墩我都买了行吗,多少钱?”

       老板考虑了一会欣然同意报了个数。王也和他愉快的达成了交易。

       “诶呦,王公子阔气啊。有钱。山人佩服。”诸葛青打趣。他真没想到王也还能有这手,他诸葛青也能享受一回三流言情小说女主的待遇。

       王也扛着糖葫芦墩苦笑“哪有,家底兜压全上面了。下半个月可能全靠您养了。”

       诸葛青不应他“王老板创业我是一定要支持的,王老板,糖葫芦怎么卖?”

       “今天不卖了,明个请早吧!”王也瞥他一眼往前走。

        “诶!你这人怎么做生意的?有钱都不赚,傻子么。”诸葛青佯怒。

       “我说不卖就不卖,爷高兴。”王也看也不看他自顾自往前走,心想万一被这小狐狸勾了魂就不好了。

       “你信不信我到消费者协会告你?”

       王也嗤笑一声“您且去吧,看人家受不受理我这小本生意。”

       “那你信不信我一天都跟着你,让你一根糖葫芦都卖不出去。”诸葛青不依不饶的同他胡搅蛮缠。

       “那您请便。”王也油盐不进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还喊了一声糖葫芦儿继续走。

       诸葛青停住想了想脑中灵光一闪跟上王也伸手拔出来他之前看好的那一根糖葫芦快步走到王也面前炫耀。

       王也没料到诸葛青不按套路出牌一时没有防备,被诸葛青偷袭成功。他心里懊恼面上不显怒道“你这人怎么能偷东西呢!”

       诸葛青理直气壮道“我又没说我不给钱。”

       “我的糖葫芦千金不卖。”王也想了想忍不住又调戏了一句诸葛青“是拿回来家给我媳妇儿吃的!”

       诸葛青猝不及防被王也撩了一下竟有些语塞,大脑飞速运转调动曾经所有的撩妹细胞然后咬下一颗糖山楂,啾住王也的衣领吻上去把糖葫芦渡到他嘴里。“我可没吃你糖葫芦,是你自己吃的。”

       王也伸手摸了摸嘴角糖渣,然后一把抓住要落跑的诸葛青重新吻过去把他嘴角的糖渣也舔干净一丝甜味也不留。“我不管,拿了我的糖葫芦可就是我的人了。”

       诸葛青故作娇羞一副妖艳贱货的样子问道“那你家里媳妇儿呢?怎么办?”

        王也一愣,没想到这个段子还有续集。但是他很快就反应过来,毕竟跟诸葛青在一起久了耳濡目染总得学点真本事“你不就是我用糖葫芦钓回家的媳妇儿?”

[end.]

[番外2]舍不得

        一开始只说是个小case,诸葛青和王也并没太放在心上,一边干活一边计划着等回去了在公司给的假期里干什么。活干到一半时他们敏锐的感觉事情有些不对两人对了一个眼神默契地虚虚实实地回撤。

       然而还是太晚了,上面的消息错了,这次的事件就是为他们两个挖好的坑,安能让他们两个全身而退。

       他们负隅顽抗了好几天最后王也扛着诸葛青狼狈的躲到一个山洞里,刚才诸葛青给他挡了一下现在又累又疼近乎昏死过去。王也脱下外套盖在诸葛青身上缕了缕他耳边的乱发。

       尽管情况危急但还远没到山穷水尽的地步。他们反应及时判断准确,只要他们两个再坚持一会就能等到公司的救援。

       可人算不如天算,这一次天时地利人和他们一样都不占。王也感觉到他布在外面八卦阵被破了七七八八,而他剩下的时间完全撑不到张楚岚他们来。

       这次似乎真的在劫难逃了。不管怎么卜算筹谋好像结果都是一种。

       是九死一生的大凶之象,命里注定应有此劫,避无可避只能背水一战。

       只是,舍不得这个人呢。如果真的必死无疑这个人要怎么办呢。王也在最后一刻下定决心抹去诸葛青记忆中的自己存在过的痕迹。

      但在下手的时候王也还是犹豫了。一想到诸葛青会忘了他就气的手痒痒,但是还是舍不得诸葛青一辈子念着他。尽管诸葛青从来没表示过他知道诸葛青怕寂寞,他怎么舍得诸葛青独自守着回忆过完一生。王也知道他没有这个权利替诸葛青做决定,可人总是自私的。他之前没有这种情绪不过是因为没有足够在乎的东西罢了。

       王也看着沉睡的诸葛青再三犹豫最终还是选择抹去了他记忆中自己所有存在过的痕迹,更改了他的记忆。做完这一切他忍不住伸手捏了捏诸葛青的鼻子,又在他的鼻尖上轻轻咬了一口。他的小祖宗呦。

       王也起身在诸葛青身边布下层层阵法又给张楚岚他们留下信息。然后他坚定地走出了山洞,踏上一条明知有去无回的不归之路。

       “诸葛青,你最好给你家道爷我好好的活着。”王也如是想。

[end.]

        因为我没去过北京所以文中提到的场景其实是不存在的。悄咪咪的说我曾因为一个人很向往北京过。

        关于王也名字的测算是百度上的一个小软件测的,我不懂测名。

        这篇文里bug挺多的,而且剧情有点狗血。我流也青,感觉重度ooc了。文末再次致歉。不过还是希望有人能喜欢。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