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怅晚

拟将沈醉为清欢

[也青]朱砂痣上篇(2)

前篇https://windwan.lofter.com/post/1e1aa365_12c7f1e8e

        难得好眠的诸葛青这一觉近乎睡到地老天荒。王也刚开始还饶有兴致的看着他睡觉的样子,看着看着自己也困了,就在沙发的另一边蜷缩着眯了一会儿。等他起来之后觉得睡得脖子酸疼,他捏了捏脖子,拿起手边的抱枕轻轻抬起诸葛青的头往他脑袋下面塞。这回诸葛青倒是醒了,迷迷糊糊地说了句什么王也没听不清。看着诸葛青猫似得模样,难得温声哄了两句又把人哄睡了。

        此后一直到晚上九点多诸葛青都没有再醒来过。王也坐在一边看着诸葛青手足无措,诸葛青是变成猪葛青了么,怎么这么能睡。在王也等到要挠墙的时候,诸葛青终是幽幽转醒了。他迷迷糊糊地坐起来开口就喊“饿。”

        “原来你还知道饿。这都睡了一天了,想吃什么?”王也噗地一声笑了出来,他早都饿到快要昏厥了,一直等着这位大爷醒了好带人出去吃饭。

        “嗯?老王?你怎么在我家啊……”诸葛青还真是睡的不知天南海北,听见王也的声音一时有点迷茫。

        “得勒,还真睡傻了。”王也伸出双手拍在诸葛青脸上带着他的头左右转了转“您好好看看,这到底是谁家?”

       诸葛青的记忆一点点回到脑子里,这一天过得还真是一言难尽。他把王也的爪子扒拉下去嘴硬道“不就是我家。” 

       “没毛病。咱俩这交情儿,我家就是你家。行了,不跟你贫了,我都要饿死了。您这想吃点什么啊。”

       “emmm ,全聚德烤鸭!”诸葛青认真地想了想北京特别最后只想起来一个烤鸭“这回怎么也得带我吃点北京特色吧。”

      “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还想吃全聚德?咱俩现在出门,等到了人家都关门儿了。再说全聚德又贵又不怎么好吃。我带你去吃别的烤鸭,保你喜欢。”王也扶额叹气,诸葛青真是会给他出难题。

       “哦!我难得来一次,也总连顿烤鸭都不请。还说是朋友么。唉,人心啊人心。”诸葛青假意控诉。

       “咱们两个谁跟谁啊,用得着整那些虚的客气嘛!快起来出门了,再不出去连没名儿的烤鸭都吃不上了。”王也把诸葛青从沙发上拽起来,拎着他的外套就要扯他出去。

      “干什么!”诸葛青惊道。

      “出去吃饭啊。”王也对他这副态度有些莫名其妙。

      “不行,我还没洗澡呢!身上都是灰,头发也没梳。你再看看我穿的什么衣服”诸葛青挣扎起来,企图掰开王也的手。 

      “这不挺好么,大晚上的谁瞅你啊。走吧,你不饿啊。”王也扫了两眼诸葛青的衣着打扮觉得没有任何问题,加大了力气把诸葛青往外拖。

       “我很快的!”但是诸葛青抵死不从,两人撕扯了半天最后还是王也认输了。
 
      “嘶!你丫的骨子里是个小姑娘吧!这么多事儿呢!”王也放开诸葛青揉了揉咕咕叫地肚子。

      “滚滚滚,以为谁都跟你一样糙得像个老大爷啊!”诸葛青拎起中午准备好的衣服风一样冲进浴室。

       最后王也带着诸葛青吃了一家不出名但是味道很好的烤鸭。许久不见,诸葛青嚷嚷要喝啤酒,说是“啤酒鸭啤酒鸭,光有鸭没有酒怎么行。”王也道了声“祖宗诶,不是这个意思”却也没拦着他。

        王也撕下鸭子上最好的一块肉,沾了酱和配菜一起卷在薄饼里递给诸葛青“吃吧,我亲爹也就这待遇。”

        诸葛青也不跟他客气,接过来三口两口咽下去,又喝了口冰啤酒把杯子重重的放在桌子上,感叹“真爽。”他们一边吃一边说自己近况如何,没过多久诸葛青就嫌自己喝酒不过瘾,非要王也陪他一起喝。
       王也扛不住他闹腾,最后还是被他倒了杯子里的大麦茶换成了啤酒。难得见一次面,喝两口也没什么的,他这样想着又好像隐约明白诸葛青的意思,就着酒趁着所有还无的醉意把那过去那些事掰开了,扯碎了,把那些说不出的话都放酒里,干了这杯酒就都忘了,谁也不许再谁。
 
        但王也并没想到诸葛青也是个蹬鼻子上脸的家伙。自打端起这酒杯就没再放下过。这一顿饭吃到饭店打烊,老板不好意思地上前委婉提醒才结束。

       王也结完账出来,看见诸葛青闭着眼睛倚墙在等他。他走过去拍了拍诸葛青的肩,诸葛青看他脸红的不行的样子递给他一张薄荷湿纸巾。王也咬开包装纸擦拭脸和脖子给自己降温。他缓过来一点后把用过的纸巾丢进垃圾桶询问诸葛青“打车回家?”

       诸葛青摇头拒绝“走回去吧,反正没多远。正好吹风醒酒。”

       “行,都听你的。”王也笑了笑起身招呼他“那走吧。”

       两人并肩走在深夜的路边,北京这个时间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路灯把两个人的影子拉长合在一处莫名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诸葛青和王也谁都没说话,各怀着心思胡思乱想。

       当他们走上天桥时忽然起风了,清凉的风吹过诸葛青因为喝酒而发热的脸颊,他感觉舒服极了。诸葛青停了下来“啊,累了累了,先歇会儿,不走了。”说完便双手一撑坐在了天桥边的栏杆上。

        “诶呦,您可真是个祖宗。当初说要走回去的是你,现在说累的还是你。快下来!坐那上干啥!一会再晃悠下去了。”王也看着诸葛青的心惊胆战的,你歇就歇呗,就非得坐着?坐哪不好,非要坐栏杆上?而且手上也不抓着点,腿还隔那晃悠晃悠的,连带着王也的心也跟着一起晃悠。这还带着酒呢!王也不敢用手抓他,万一诸葛青和他闹反倒出了意外呢?他只好默默地在诸葛青身边铺了一圈风绳。万一真出了什么差错还能及时把人接住了。

        “诶呀,没事儿!来,一起坐啊。别跟看小孩儿似得看着我。”诸葛青拍了拍自己身边的栏杆示意王也上来,

        “不了,不了。你要真是我家孩子,我现在就把你拽下来打一顿抗家里去。”

        “那么凶残啊。”

       “熊孩子不打不听话,诶!你别动啊!我又不打你。”

       “打就打,谁怕你啊!谁收拾谁还不一定呢!”

       “别,别,您收拾我,我可没力气和你闹了。”王也说的是真话,他本就不胜酒力,现在确实没什么精神和诸葛青胡闹。

       诸葛青没接话,抬起头看天。北京的环境远没有兰溪好,天色要比那边暗一些,星星也只是稀疏几颗。

        诸葛青抬着头,碎发挡住了他大半张脸。王也看不清诸葛青的神情,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诸葛青离开碧游村后的事他隐约知道一些,知道他没看过神机百炼,知道他孤傲的心像,知道他的风骨。但是却也真的不知道他这次来北京的目的。明明可以卜一卦问问诸葛青此行目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算。要是什么都算明白了,多没意思。诸葛青不说话,他也不开口。只是沉默地操纵着风绳,让它们在诸葛青的身后交织成一片细密的网。随着炁在体内的就流转酒意也渐渐散了。

        诸葛青看了半天也没找到几颗星星,不甘心地微微睁开了些眼睛,去看云雾后面的天空,然后突然轻叹了一句“今天天气真好。”

       王也被诸葛青这句没头没脑地话打乱了方寸,心想北京这几天雾霾都不小,哪来的好天气。他的心思在诸葛青这一句话里转了几转,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如果是这个人话,风后奇门再给他看看似乎也没什么。

        “风后奇门,你想看吗?”

       “老王,你喝多了。”诸葛青听了低下头看着王也笑道。

       “我没有,认真的。”王也对上诸葛青眼睛一反平时吊儿郎当的态度认真的说,他确定自己现在很清醒。

       “谁稀罕你那什么风后奇门,你过来我给你看个好东西。”诸葛青抬起一只手勾了勾手指神秘兮兮地说。

       “什么东西搞得这么神秘。”王也嘴上不情不愿但是身体还是很诚实地靠了过去。

       然后王也看见诸葛青之间燃起了一小簇火焰, 不同于火字决的字法,这簇青紫色的火焰格外纯粹格外旺盛,仿佛生生不息的生命之源。好像能把人心底就最灰败的地方都点燃。这簇火花给诸葛青的脸打上了一层朦朦胧胧的火光,让王也觉得自己是一只飞蛾,如果能拥抱这簇火焰甘愿在其中化为灰烬。

       “这是我们诸葛家的绝学三昧真火,怎么样,好看吗?”诸葛青的神色里写满了骄傲和荣耀。王也看着他就好像看见当初罗天大醮时候站在他面前说要飞蛾扑火的少年。真是让人不喜欢都不行。

       心里似乎有一块松动了,却又说不出来是哪。王也本能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他打断诸葛青“好看。不过,大爷咱别在外边浪了行不行,我现在想回床上躺着。”

       诸葛青满意收了小火苗把手指塞到嘴里咬着认真思考了一下后回答“emmmm ……不能。”

       “为什么啊?”王也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累了不想走。”

       这地可打不着车,王也经过一番深思熟虑转身弯下腰说“得得,我背你总行了吧。困死了都,赶紧上来,回家睡觉了。”

        诸葛青没推拒,直接扑了上去。

        “诶呦喂!您轻着点!我的老腰诶……”王也猝不及防被诸葛青扑得差点跪地上。

        “道长,你不是不行了吧。”

        “切,男人怎么能说不行。我能背着你在北京城绕一圈。”

        “那您可真厉害。”

        刚才那一番小动作可没少花费体力,诸葛青作累了,安静地把头搭在王也肩上。无端给了王也一种他很乖巧的错觉。

        诸葛青在心里问出永远无法对王也说出口的话“吸引我的到底是什么,风后奇门还是拥有风后奇门的那个人。我真的不知道吗?王也,你也真的不知道吗?”

        诸葛青感受着王也血脉的震动,觉得有些失落。原来两颗心就算如此贴近,心意也没有办法透过血肉互相传达。算了,本来也没必要让他知道,诸葛青勉力安慰自己。这种情绪影响着诸葛青让他不想理会王也的碎碎念。

       当初王也为克制诸葛青印在他衬衫檀中穴位置的那滴血浸透了衣服终化作了一颗朱砂痣烙在诸葛青心头,经岁月荏苒非旦没能暗淡反而越发鲜红。

       “老青,老青?不是吧!睡着了?睡一下午了还能睡,厉害了。您可真是我活祖宗,真是想一出是一出。你是睡得舒坦了,让我隔这当牲口,啊呸,当苦力。我可从来没背过男人,啊,妹子也没背过。净让你捡便宜了。”王也嘴里碎碎念了一路,脚步却越发稳重。

       诸葛青本来是装睡的,但许是这种氛围太过安逸,伴随着王也的唠叨他居然也真睡着了。

       “唉,你在碧游村时候说不用我赢你一次就好像欠了你一次似得。话可不能这么说,我赢得人海了去了。怎么没见得我对别人那么好,你个小没良心的,说跟着马仙洪那倒霉玩意儿就跟着他,真是气死我了。不行不能想,想起这回事儿我就想给你扔地上塞一嘴土。”

        王也抬头看着天叹了口气,把诸葛青往上颠了颠。“诶,还别说。今个这天还真不错,你运气可真好,连老天都眷顾你。”

tbc. 

 
 

ps :应该没ooc 的太过分吧。原本计划只有2000字一发完,没想到等写完估计要1w 字,我怎么能写的这么磨叽。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一种也青。

 

评论(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